發文作者:ebossing | 八月 18, 2009

救生訓練心得~ 30公尺3米深, 給的是對生命的體認,不是挑戰!!

訓練第三週,教練就說要交1200字的心得報告,  哈哈~就是~~皮呀!! 想說結訓了,躲過就不用交了

沒想到,剛剛收到隊上的Email,要我提供受訓心得, 想想也好啦! 給自己一個頓點,一些記錄, 分享如下:

[ 30公尺3米深, 給的是對生命的體認,不是挑戰!! ]
終於在今年七月,”玩”成這項想了好幾年的心願,前三週課程,我是以一種挑戰的心態在學習,也學會了所有救生技巧,認為自己體力還算沒問題,但最後一週綜合水測水考救人時,讓我對水產生了敬畏,特別是在短短30公尺之間.體認到什麼是專注? 什麼是當下? 什麼是心無旁鶩,沒有後路? 什麼又是跟水玩,你要比水還要軟, 強勢無用, 順勢而為, 這是此次訓練,我最大的收穫,也是對我人生最深最遠的影響, 感謝!!

Responses

  1. 結訓水考,讓我們體會到人力的微薄與有限,希望我們有生之年都不用用到我們所學~~~Amen

  2. 是呀! 至少我們懂得如何預防與自救

    美國的紅十字會, 他們訓練救生員的方式, 並不包含徒手救人這一套, 台灣會使用這套課程, 有其用意, 讓人真實體驗過程的不易, 而重點就在第一堂課所說的: 救人技巧很多, 能不下水就不下水, 沒有工具, 千萬不要下水!!! 經歷徒手救人的水考經驗後, 不把這句話聽進去也難耶!! 所以~~你所說, 希望有生之年都不會用到我們所學!!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