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ebossing | 十月 5, 2008

敢夢想就會實現~我終於搭帆船出海了,感動!!

[點選照片,更多..]  

上午9:00林大哥突然來電,邀我去幫忙整理並陪他移動他的帆船(美樂蒂號,2008台灣最美的帆船), 原本計劃今天要回宜蘭的,想當然就不回去了,10點搭捷運往淡水出發11:30到淡水舊街碼頭轉遊艇12:00準時到漁人碼頭,林大哥約一點駕小艇帶我上他停泊在漁人碼頭避颱風的帆船–“美樂蒂號"

上船後,船上還有另一位朋友,朋友開始清洗駕駛艙,林大哥開始起錨,我幫忙收錨繩,因為怕颱風拉斷錨繩,林大哥說那是直昇機在用的特別繩索,所以不容易斷,但也因此很硬很難整理,當我們整理完畢後,林大哥請朋友幫忙填申請出海的報關表–人數(3人)/時間(一個下午)/地點(淡水外海),我何德何能有資格可以出海呢? 還好帆船不需船員證,因為這不是漁船,我提供我的身份證有可以了,程序簡單快速完成報關後,我們就出海了,航行到了淡水外海後,林大哥提議要揚帆,關掉動力引擎,林大哥請朋友操舵,我跟林大哥兩開始揚帆囉~~~(這是真的嗎? 我真的不是在做夢耶!! )

因為只有林大哥有操帆經驗,怕應付不來,所以我們揚起了三面帆中的其中兩面帆,對第一次上帆船,還參與操帆的我,這樣真的就夠滿足了,林大哥教了我們一些操帆實務的技巧,真是太感激他了,在外海,沒有吵嚷的引擎聲,多的是林大哥從船艙內撥放出來的優美音樂,這真是太令人陶醉的享受呀,我真萬萬沒有想到,夢想中的情境,在今天!就在今天!! 那麼真實地實現了~~~感動到生命裡了

“美樂蒂" — 真的很美,美樂蒂是台灣很特別的一艘帆船,特別在它的越洋歷史,特別在它的雙桿結構,特別在它不那麼科技感,擁有傳統帆船該有的元素,聽了林大哥之後講訴這艘美樂蒂的歷史,原外國人船主駕它越洋到台灣,出了點事後,林大哥買下它,但是貴重設備已被拔走了,林大哥很厲害,修船功夫一流的,他重新整理後,又還原了"美樂蒂"的生命,唯一改變是船名由原本的英文"MELODY",變成中文的"美樂蒂",就像它的船名一樣,"美樂蒂"繼續像音樂旋律般在海平面上歌頌著它的優美與典雅.(也難怪淡水的咖啡店老闆娘,希望林大哥把美樂蒂停到他的咖啡店前,可惜碼頭過淺作罷)

約4~5點吧,船駛進淡水河航道,往關度橋前進,林大哥就躺在夾板上,閉著眼,看他那麼悠閒地享受著美樂蒂,讓我看到他那簡單但我認為不平凡的人生與我自己的嚮往………….

6:00, 結束了今天的航行,也結束我的第一次帆船航海日誌 ^ ^

再次感謝林大哥 ~感恩!!

Responses

  1. 讚耶~~~~
    離你的夢想愈來愈近了啦~~~
    快去考船員証唄~~

  2. 太爽啦~

    出海也不通知ㄧ下! 至少小弟也可以上船幫忙啊!

  3. 看見你實現夢想,真是替你開心~~
    即使沒有在現場,還是能感受到你興奮的神情喔~
    要繼續加油喔!

  4. 堅持夢想, 相信你一定能操縱那屬於自己的帆船,出海去的.
    keep sailing!

  5. 有夢最美~~~~實現~~~更甜

  6. 因為美麗的熱氣球 無意間看到你的部
    落格 好漂亮的帆船 看到她 令人想到即
    將來臨 溫暖純潔的春天 心情就快樂
    謝謝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